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红色堡垒”高扬鲜红旗帜 六石红色民情民访代办员有担当

2020-01-16 14:24:48 来源:东阳日报 郭钧衡 贾立凤

  红色民情民访代办员是基层治理中的“红色堡垒”。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六石街道持续深化红色民情民访代办员制度,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红色堡垒”高扬着鲜红旗帜。

  小小门牌号,映出“红色速度”

  进入电商时代,许多人习惯于快递员送货上门,然而对于张麻车小区的朱永忠来说,却不能享受到这种服务。

  朱永忠的家位于小区西南角的居民新区,因为没有具体的门牌号,快递公司无法送货上门。

  “双十一的快递都找不到我家的具体地址,如果有具体的门牌号那就方便多了。”去年11月中旬,朱永忠向红色民情民访代办员张生明反映。

  张生明了解到,这个区域的居民都遇到类似问题,于是,他第一时间向小区党支部进行了汇报,该事项也被列入到小区主题教育整改清单。

  民有所需、必有所应。张麻车小区党支部通过红色民情民访代办员这座桥梁,及时掌握了群众诉求,快速联系广告公司,仅用一周时间就为居民新区安装了门牌号,映出了“红色速度”。

  几十盏路灯,照出“红色温度”

  上月,紫光村晨光自然村的路灯重新亮了起来。

  晨光自然村路灯破损较多,但由于集体经济较为薄弱,无法全部重新安装,也难以承担维护和使用费用。红色民情民访代办员徐浩斌在走访联系农户时了解到,很多老人怕没有路灯会摔跤,晚上都不敢出门。

  在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徐浩斌向党支部进行了汇报,建议可使用太阳能户外灯以节约费用,并主动表示愿意承担路灯的采购费用。

  几十盏太阳能路灯采购到位后,晨光自然村其他几位红色民情民访代办员义务帮忙安装。不到半个月的时间,紫光村路灯都亮了起来。

  民有所忧,必有所行,正是这抹“红色温度”,照亮了村里的路,也温暖了村民的心。

  平坦沥青路,显出“红色力度”

  从211省道进入樟村,几条道路都是平坦的沥青路。

  樟村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大村,近年来,几条主干道路面破损严重,影响了村民的出行。

  在去年10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时,几名红色民情民访代办员都提到了要对进村道路进行修缮。村党支部立即行动,将进村道路“白改黑”列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清单中的“一号工程”。

  为了加快进度,红色民情民访代办员发挥各自所长,在党支部的统一安排下,走流程、跑审批、抓施工,终于“白改黑”工程在11月底之前全部完工。

  道好了,村民的出行更顺了,这些平坦的沥青路,彰显的是“红色力度”。

  “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少了,社会就成为一个和谐幸福的大家庭。”六石街道负责人这样说。据了解,主题教育期间,六石街道红色民情民访代办员走村入户,共代办农户事项618件,转交村(小区)网格员办理135件,村(小区)统一办理15件。为民服务解难题,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