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20200202”婚姻登记预约火爆 民政局窗口为爱加班

2020-01-16 14:29:31 来源:东阳日报 周志伟 潘婷

  挑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登记结婚,是许多年轻情侣的选择。“20200202”,随着这个网友称为“千年一遇对称日”的临近,通过各种渠道向市民政部门预约在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13日推出网上预约服务,结果短短两天时间,已经有40对新人进行预约。另有25对新人在窗口预约。

  2020年2月2日,写成“20200202”,完全对称。再加上2020谐音是“爱你爱你”,于是不少想领结婚证的新人怦然心动。

  为爱加班

  接到新人们的相关诉求后,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及时向上级请示,并作出了回复。

  “当天正好是周日,正常来说,民政部门不上班。为满足新人们的美好愿望,2020年2月2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将加班,为提前预约的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王菲说。想在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们,可以通过“浙里办”APP、浙江政务服务网、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进行网上预约,或直接到婚姻登记窗口进行预约,同时领取婚检单,提前到市妇女儿童医院做免费婚前体检。

  对此,不少网友点赞:民政局的做法非常人性化!尤其是对于那些想当天领证的人来说,美好的愿望有望实现。

  应对高峰

  一年中,都有一些“特别的日子”受到新人们的追捧,如“214”“520”。据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统计,2019年全市办理结婚登记5247对,平均每一工作日办理登记近21对,其中2月14日、5月20日、5月21日和农历七夕节,分别办理结婚登记261对、195对、80对和92对。

  新人扎堆办理结婚登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压力骤增。尽管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每逢“特别的日子”,就及时启动婚姻登记应急预案,抽调工作人员,增加引导人员,提供结婚登记、生育登记、结婚夫妻投靠落户等一站式联办、一体化服务,实现婚育户“一件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不过,新人的等候时间增加也在所难免。

  切勿跟风

  当然,也有不少网友针对所谓“特别的日子”很理性。网友“七分裤”说:不要慌,不要慌,好日子后面多的是,重点是找对那个人!网友“大海”说:每一天都是千年一遇,最重要的是好好珍惜。

  的确,结婚是人生大事,挑的是人,而不是日子。王菲表示,每个人对好日子都有自己的理解,办理结婚登记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感情积累的水到渠成。只要感情好,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都是唯一的,感情、婚姻的美满与所谓的“特别的日子”毫无关联,请理性选择,勿盲目跟风。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