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签约户按时腾空房屋 青塘安拆迁顺利推进

2020-01-16 14:33:18 来源:东阳日报 郭钧衡 周闪闪

  12日下午2时许,随着挖掘机声的轰鸣,六石街道金鸡村青塘安自然村拆迁户中的最后一幢房屋倒下,65户签约拆迁户的房子全部拆除。

  6天完成签约、30天建成临时安置房、6天完成房屋腾空、4天完成房屋拆除、一天完成新基丈量……青塘安拆迁顺利推进。13日下午,在新基丈量现场,六石街道一分中心副书记王成告诉记者,拆迁工作能够顺利推进,离不开青塘安自然村干部群众以及各方的大力支持。

  青塘安拆迁是一项重点工作。去年11月,六石街道干部发扬不畏艰难、不辞辛劳、不厌其烦、不甘落后的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细做实做好群众工作,用实际行动融化了“坚冰”,赢得村民的信任,短短6天时间完成签约94.8%(详见本报上月26日4版报道)。

  据介绍,临时安置是拆迁户最关注的问题,按照一户两间的原则,青塘安统一在村北建设临时安置房100多间,施工单位抢抓进度,从上月初进场平整土地开始,到临时安置房的完成,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3日,六石街道发出通知,要求拆迁户在8日前腾空房屋。

  舍小家顾大家,青塘安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东阳人的品德。青塘安自然村村务负责人金康永在市区和长松岗经营多家超市,他的家里存放着大量货物。为了按时腾空房屋,金康永不仅请了几个工人,还邀请叔叔一家从衢州赶回老家帮忙,7个人整整花了一周时间才腾空房屋,为村民做出表率。村民徐生良一家四口全上阵,还请了两个帮工整整忙了4天,终于腾空了房屋。村民金德荣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签约后,他和老伴就开始清理家中的物品,并在北后周家的亲戚处借了几间房子,把物品一趟趟运送到北后周,他的儿子利用双休日时间从杭州赶回老家帮忙。采访中,金德荣告诉记者,拆迁是为木雕小镇发展腾出空间,木雕小镇建设好了,周边的村庄都能受益。

  由于村民的自觉行动,房屋腾空提前一天完成,9日,拆迁队伍入村拆迁,到12日完成房屋拆除,青塘安自然村秩序井然。13日,相关部门上门办公,65户拆迁户的新基全部丈量到位。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