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协委员华川:专业人做专业事 重视专业人才培养

2020-01-18 19:43:50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市职教中心每年都为社会输送2500余名各类专业人才,要让这些学生快速走上对口岗位并规划职业化发展。”日前,市政协侨联界委员华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重视专业人才的培养,鼓励他们自主创业以及帮助他们实现职业化发展,是市崇光百货有限公司和市职教中心开展合作的初衷,也是他在今年“两会”上准备提交提案的内容。

  去年8月,市政协召开了“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提案情景办理会,会上就人才新政、创业金融支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华川在与专职院校教师建立联系的同时,也对职业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度思考。

  作为市崇光百货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华川在日常的工作中也会遇到专业人才招聘难的问题。“不少毕业生对于从事导购等行业存在一定的偏见,但事实上如今许多行业的准入门槛和要求都比较高,也具有一定的职业化发展前景。”华川说,要从扭转观念开始,更多地关注专业人才的培养,让学生以及社会对相关行业有更加全面的了解。

  东阳市专职院校开设有木雕、建筑等具有东阳传统技能代表性的专业,这些专业的毕业生将是传承东阳传统文化和技能不可缺少的人才储备军。华川说,接下来将会和学校一起搭建平台,从文创领域着手,开发面向社会大众的专属课件。这不仅是学生们展示成果的平台,还能帮助他们建立从业自信,从而真正走向更大的舞台。另外,从前置培养的角度出发,这一平台还能让社会和青少年对未来的专业选择以及未来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

  除了重点关注专业人才培养外,华川也持续关注2019年的提案办理情况。“过去一年里,在市老龄办的支持和帮助下,村星级服务站、养老机构等方面的建设都有成效。”华川说,2019年两会提案与养老产业相关,一年时间里,在多个相关部门单位的努力下,不少短板都有明显补强。

  “新的一年里还是会继续做好‘一村一委员’等工作,加强与村干部、村民的沟通,力所能及地做好本职,服务大众。”对于新一年的履职,华川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