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万众一心加油干 逐梦新时代——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2020-01-20 08:41:03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五个关键时期”“东阳人五个特质”……18日上午8时,这些“东阳热词”频频出现在东阳剧院,此时距离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还有半小时,接踵而至的政协委员把信心和期待写在了脸上。

  农工界委员金俊杰是东阳中学的一名教师,他说,继巍山教育发展基金成立后,在第二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上,总额达2.6亿元的东阳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振奋人心。

  文体新闻出版界委员朱国强说,“五个关键时期”判断令人豁然开朗,对未来有了清晰明确的方向,发展信心大增。

  农业界委员何小飞说,“勤、勇、韧、能、义”东阳人五个特质的提出,触动着每一位东阳人的内心,其内涵和意义重大而深远,期待东阳人在将来更加奋发有为。

  8时半,大会开幕,委员们肃然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在东阳剧院响起。

  大会上,参会委员们或凝神静听,或提笔勾划重点。对未来的期盼和展望让人振奋。

  使命光荣、重担在肩。一年来,委员们围绕中心大局,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交出了履职尽责的厚重“答卷”,一件件提案在党委政府重视下有了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成果,让美好生活环境得以呈现。

  科技界委员谢杭芳细数着一个个亮点:东阳乡村越来越美,东阳中国木雕城设立国风馆,工匠文化氛围愈发浓厚……我市正进入追求高质量发展阶段,品质生活是其中之一。让她开心的是,她去年有关“香文化”的提案内容,又有进一步的落实。2018年和2019年,先后两届中国(东阳)香文化论坛在我市举行,为“香文化”产业打开了发展空间。

  心系人民的声音,总能直抵人心。情系东阳发展,反映百姓心声,一直是委员们的心愿。一名委员深有感触地说,政协委员在新时代拥有广阔天地,只有不断提高能力水平,才能不负委员使命。

  何小飞表示,在智能科技飞速发展的现代,惠农政策的及时更新完善很重要。比如现在有了适合山区地形的单轨运输机,香榧生产链上也出现了新的机械,有关部门需要及时掌握信息,完善农机补助政策,提升农业发展效能。

  朱国强带来的提案关注了我市影视文化产业,提出了“重视实体落地,让创业扎根”等内容,强调发展的持续性和生命力,政府有关部门要在政策上为影视文化产业创设更好的发展空间和环境,留下人、留住心。

  一条条诤言良策在委员们心底酝酿,一个个真知灼见写入提案,新的蓝图激励着每一位委员在新的征程上施展拳脚。

  在大会现场,回来参加“两会”的河北东阳联谊会秘书长斯巴依开心地说,这些年愈发感受到来自家乡的关注和重视,令他们不由自主地想为家乡做些什么。

  共识在此刻凝聚,力量在这里汇集。2020年是东阳的基础之年、希望之年、奋进之年、转折之年,东阳能否在关键时期实现关键突破、取得关键发展,凝聚力很重要。新一年的号角呼唤担当,政协和政协委员将坚定扛起新使命、新担当,为谱写东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这一刻,我们都是追梦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