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奋力谱写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热烈祝贺市“两会”开幕

2020-01-20 08:41:38 来源:东阳日报评论员

  征帆沐雨除旧尘,彩云长在有新天。昨天(1月18日)和今天(1月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东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东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分别开幕。来自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豪情满怀、会聚一堂,谋发展之计,献利民之策,建有益之言。我们对市“两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补短板、扬优势、固根基、谋长远,市委作出东阳发展正处于“五个关键时期”的重大判断,并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动员,把干部群众思想行动统一到“五个关键时期”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工作中去,有力推动了稳增长、促转型、强改革、优环境、惠民生、保平安,保持了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总体稳定。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也是推动东阳“五个关键时期”各项工作落地的基础之年,增强广大干部群众信心的希望之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金华市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五个关键时期”的目标、原则和重点任务,紧扣市域治理现代化,聚焦稳企业、增动能、强改革、优环境、补短板、保平安,全力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决胜收官“十三五”,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年,注定将被载入史册。越是决战决胜,越要万众一心加油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负韶华。站在新起点,我们要着力抓实体经济,切实做到提质增效;着力抓项目攻坚,切实增强发展后劲;着力抓改革创新,切实激发发展活力;着力抓城乡统筹,切实提升宜居水平;着力抓生态建设,切实优化生态质量;着力抓社会事业,切实提高小康成色。

  新时代就要有新时代的气象,决胜年更要有决胜年的毅勇。未来的成色,要靠奋进者以激情与拼搏打磨。我们相信,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会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抢抓“五个关键时期”的发展机遇,大力弘扬东阳人“勤、勇、韧、能、义”五个特质,坚定信心,加压奋进,拼搏实干,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东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