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参加人大部分代表团联组审议和政协部分界别联组讨论时指出: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 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

2020-01-20 14:41:27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1579484085254_5e2503b5159bb83e16c0a251.jpg

  1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楼琅坚先后来到政协经济界、农工界、台联界,人大吴宁、白云代表团和巍山、歌山代表团参加联组讨论审议,倾听代表委员意见和建议,为加快东阳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征求良策。市领导陈洪、徐立刚、楼国民、吕良勇、华伟跃等分别参加讨论或审议。

  现场,代表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他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提出今后的工作目标思路清晰,制定的措施切实可行。与此同时,代表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实体经济壮大、营商环境优化、美丽乡村建设、教育事业发展、东义同城化,以及居家养老、金融扶持、文明施工等方面摆问题、提建议。

  每到一处,楼琅坚都认真倾听、认真记录,并对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进行回应。他说,大家围绕我市的痛点、堵点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有见识、有见地,体现了履职水平和参政议政的能力。市政府将认真做好整理、研究和吸纳,并对能够立即办理的事项进行“即提即办”,切实将诤言良策转化为工作措施。

  在政协联组讨论会场,楼琅坚指出,政协委员人才济济、智力密集,希望委员们继续聚焦东阳高质量发展,发挥好“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帮助政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政协委员中的民营企业家要脚踏实地,立足主业,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政府部门将做好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楼琅坚在参加联组审议时强调,吴宁、白云作为我市城市发展的主战场,要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要做好新一轮城市发展规划,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狠抓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巍山、歌山作为省、金华市级中心镇,要抓项目建设,加快优势产业升级和新型主导产业集聚,全力推动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快拆后重建工作的推进力度,做好居家养老等民生服务,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