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两会现场丨自带水杯参会成新风尚

2020-01-20 14:44:31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胡扬辉

  在2020年的两会现场,记者遇到不少代表委员,都是一手拿着会议资料,一手拿着自带的水杯。

  “去年我市下发《关于党政机关限制一次性消费用品的通知》后,我就一直自带水杯参加各种会议。”一位人大代表说,自带水杯既卫生方便,也节约了资源,贯彻了大会节俭的原则。

  据悉,从2019年12月31日开始,市机关事务保障服务中心就全面取消使用一次性杯具,统一改用瓷杯或玻璃杯,并倡导干部职工办公或开会自带水杯。

  一次性杯子、一次性餐具……这些一次性物品虽然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这种便利的背后,却是巨大的资源浪费和生态破坏。当前,垃圾分类正在我市如火如荼地进行,源头的减量工作十分重要。从这点来看,减少水杯等一次性用品意义重大。

  而党政机关和代表委员们的带头,无疑将对全社会起到很好的示范效应。希望“两会”上的这股“新风”能吹到更广阔的领域去,最后形成全社会向一次性消费用品说“不”的氛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