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0-01-21 11:35:18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20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东阳剧院举行,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实有代表283名,实到27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傅显明、朱志杰、胡勇春、陈军、虞乐生、蒋银生、徐立刚、楼美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代市长楼琅坚、市政协党组书记斯建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虞乐生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579570395373_5e2654db159bb83e16c0b5fe.jpg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主线,紧紧围绕市委十五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和“五个关键时期”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回应民生,有效发挥了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1579570395457_5e2654db159bb83e16c0b5ff.jpg

  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小康之年,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治理之年;也是推进东阳“五个关键时期”各项工作落地的基础之年,是推进高质量发展,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希望、增强信心的希望之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进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紧扣“五个关键时期”决策部署,围绕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着眼五个方面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法治保障。

  会上,市人民法院代院长贺利平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宇翔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0年,市人民法院将牢牢抓住我市“五个关键时期”战略机遇,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审判执行职能,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新的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市人民检察院将紧扣市委“五个关键时期”部署,紧扣“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主线,旗帜鲜明讲政治,同频共振顾大局,开拓思路谋发展,苦练内功重自强,为我市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还以表决方式,通过了《东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东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