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参加部分人大代表团联组审议时指出:激发产业新活力 提升城市竞争力

2020-01-21 11:42:37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2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楼琅坚先后来到南马、画水代表团,横店、湖溪代表团和城东、南市代表团联组审议现场,与代表们一起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计划、预算、环保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领导叶文卫、方雪飞、陈洪、郭锦明、蒋银生、徐立刚、陈德良分别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教育发展、交通改善、乡村振兴、治危拆违等方面谈认识、讲思路、提建议。楼琅坚认真聆听,不时记录,并对代表们提出的热点、重点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他说,大家从实际出发,着眼当前、深入调研,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市府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建议的“即提即办”,进一步把政府工作做好。

  楼琅坚在南马、画水代表团联组审议时指出,南马是对接永康的工业重镇,画水是对接义乌的桥头堡,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尤其是作为木雕红木行业的两大主产区,要正确认识环保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抓好红木行业的整治提升工作,引导企业自觉做好环保整治,持续推进产业转型提升,推动木雕红木产业做优做强做长久。

  在横店、湖溪代表团,楼琅坚要求,横店要持续激发工业、影视产业发展新活力;加大集镇建设投入,并在城市有机更新中植入影视元素,打造“外景内居”的格局;支持横店集团产业发展,做好要素保障及一对一对接服务;加快推进横店通用机场改扩建、横店影视学院等项目建设,提升竞争力。湖溪在美丽乡村、乡村旅游、集镇建设、垃圾分类方面成效明显,走在了全市前列;要主动接轨横店,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共同发展;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挖掘自身文化,抓好新农村建设,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在城东、南市代表团,楼琅坚充分肯定了城东、南市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城东、南市是城市东扩、东横一体化发展的主阵地,是重点工程推进的主战场,要继续做好重点工程的政策处理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继续放大各自特色产业优势,完善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立足特色、做大特色。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