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两会现场丨会场寻找红色“同盟”

2020-01-21 11:46:18 来源:东阳日报 吴旭华

  “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提到,贵院系统梳理我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现状、问题成因与管理漏洞,发布了全省首份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检察白皮书》,让我很是感奋。身为党史工作者,真诚希望贵院也能关注党史人物故居等红色资源的保护。”1月20日下午,东阳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东阳市检察院、东阳市法院工作报告,东阳市政协文体新闻出版界列席人员张敬向到场的东阳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发出“邀请”。

  作为东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分管党史工作的副主任,张敬非常注重市域内的红色资源保护,包括党史名人故居、纪念馆、展馆以及墓地等。“因为对东阳党史欠缺了解,目前我市许多党史人物的故居和纪念馆得不到很好的保护,许多具有较大历史意义的党史建筑甚至遭受破坏,让人心痛。”张敬说,近两年来,从国家到省、市都开始重视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保护工作,东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也正在谋划该项工作。但这项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因缺乏人手和可供借鉴的经验,此事举步维艰。报告中提到的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检察白皮书》,让她有了寻求“同盟”的想法。

  快下班时,张敬接到了东阳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的电话,说年后将与党史部门对接,共同研究解决红色资源保护困境的方法。“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更多部门和我们合作,共同保护红色资源,传承英烈精神。”张敬说,会场上的收获,让她看到了新的愿景,希望东阳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都更加关心党史工作,保护利用好红色资源。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