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畅所欲言 为东阳高质量发展出“点子”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旁听组座谈会召开

2020-01-21 11:49:25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19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旁听组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20余名来自医疗、教育、农业、工业、科技、法律服务等行业的旁听公民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自己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参加座谈会。

  来自千祥镇的马平,是一家箱包企业的负责人。千祥箱包产业历史悠久,是当地的富民产业,也是我市特色块状经济之一。但近几年由于各方面原因,千祥的许多箱包企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困难和问题。他建议政府加强对箱包行业的发展指导,加快推进千祥箱包基地建设。

  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的学生毛小青,是衢州人。作为一名新东阳人,他说,学院毕业生总体就业形势良好,但留在东阳工作的不多。建议政府重视支持大学生留东创业就业,出台相关政策,在住房、生活等方面进行补贴,同时优化大学生校招,推动校企深度融合对接。

  如何安置已经达到出院标准,却因为非医疗的原因而拒绝出院的“压床病人”,是令很多医院头疼的问题。这也折射出当前有关“养老”的现实难题。来自市人民医院的胡巧丹经过调研发现,我市养老床位总量不足,老年人需要排队等待。她建议,增加我市“医养结合”医院及养老机构的床位数,加快“压床病人”的下转;创新思路,鼓励公立医院办养老机构。

  其他旁听人员围绕加强交通拥堵治理、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补贴标准、加强农村文化队伍建设、规范住宅小区文明停车、推进我市茶叶产业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领导对旁听公民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旁听公民准备充分,建议贴近实际,将认真梳理、汇总座谈会的意见、建议,落实到相关部门研究办理。希望旁听公民能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