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去李宅感受一场视觉盛宴

2020-01-26 13:28:34 来源:东阳日报 记者 郭钧衡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这些天,李宅荷花灯文化艺术传播(东阳)有限公司数十名员工忙得不亦乐乎。17日上午,公司员工李天群告诉记者:“从上月下旬开始,我们每天有50名员工为新年灯会做准备。”

  李宅荷花灯由嘉靖年间的銮公夫人程氏首创,之后,荷花灯逐渐成为李宅的文化习俗,被列入金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2018年7月,李宅荷花灯文化艺术传播(东阳)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李天群介绍,从传统的取材、剖篾、做荷花骨架、糊纸、组装荷花、画墨着色、点烛成品制作,到现在的“电动时代”,李宅荷花灯充分地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表现手法、创意设计与灯光融合在一起,实现陆地灯、空中灯交相辉映,给游客带去一场视觉盛宴。2018年中秋节期间,共有70万人次来到李宅看灯会,李宅也成了名副其实的花灯小镇。

  花灯年年有,今年有哪些亮点?李天群介绍,今年的灯会共投资200万元,主题是“鼓乐齐鸣·灯映李宅”,共设置了19组造型美观、新颖别致的花灯。

  从东侧牌坊入口,是一组“我在李宅等你”,两个高达4米的大灯笼,灯笼上有半浮雕的鲤鱼跃龙门等图案,四周配挂了10多盏荷花灯;由东往西,分别有“最忆是江南”“锦鲤戏荷”“顽童”“鼓乐齐鸣”“荷花廊道”“生肖贺岁”“鱼跃龙门”“群狮戏球”“福禄寿喜”“麒麟献瑞”“戏曲江南,百媚人生”“韵味李宅”“幸福开来”等。

  “鼓乐齐鸣·灯映李宅”新春灯会举办时间从24日开始,为期一个月,免费向大众开放。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