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江北街道甘溪街不打烊的美食街

2020-01-28 11:23:00 来源:东阳日报 记者 郑晓东

  在江北街道,要说哪里美食最多,甘溪街绝对是大多数人最先想到的地方,中餐、西餐、烧烤、火锅……想想都让人垂涎欲滴。春节期间,有些商户闭店休息,有些商户照常营业,如果你家春节期间不生火,就来甘溪街上寻找美食吧。

  21日,记者在甘溪街上看到,许多商户已经在店门口挂上春节期间的营业时间,或是年三十休息初八营业,或是春节期间持续营业。记者走访了几家春节期间依然营业的商户。

  全牛鲜味馆位于甘溪西街142号,特色菜是牛油拌饭、烤串、牛肉火锅……中午11点多,许多顾客在店里大快朵颐,有的吃得热火朝天,把外套都脱了。该店的经营人蒋剑波告诉记者,店里的一大秘诀就是食材本身的质量,只选用贵州青山绿水下呼吸清新空气吃草长大的土黄牛,新鲜优质的食材是所有美食的最基本条件。他还向记者介绍了店里的特色——牛油拌饭,牛油+牛肉+腌菜+米饭的组合,上桌的时候以为只是一碗白米饭,表面啥也看不出来。没想好料都在碗底,简单粗暴地拌上,香味就出来了。全牛鲜味馆年三十和年初一不营业,年初二开始正常营业。

  同样位于甘溪西街上的卢记羊肉汤馆则主营羊肉类的美食,羊肉汤、羊杂汤、羊蝎子、手抓羊排……喜欢羊肉的“吃货”可以在年初一去该店品尝,不过营业时间与平时有所调整,年初一到年初六期间,下午4点半营业到晚上12点,是晚饭和夜宵的好去处。

  “现在是吃羊肉的旺季,每天我们都要消耗一整只现杀羊。”卢记羊肉汤馆经营人卢国忠说,羊肉汤是他们的祖传秘方,每天选用现杀羊肉,羊肉细嫩,易消化,又有高蛋白、低脂肪等特点,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每天早上5点多,卢国忠就会去挑选羊肉,回来后采用祖传工艺熬制4到5个小时,一碗香喷喷的羊肉汤才会送到顾客手上。为了应对春节期间激增的客流,他还招了5名员工临时在店里帮忙。

  “新店开业没多久,春节开门既可以增加店面人气,也能给春节不想做饭的顾客提供一个吃饭的去处。”次坞阿生手工打面的经营人冯天才告诉记者,他是安徽人,去年12月来到东阳开了这家面馆,春节期间面馆一直营业,营业时间为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左右。据冯天才介绍,次坞阿生手工打面是连锁店,店里员工都会在公司进行专业培训,次坞阿生手工打面采用别样的擀制手法,以爽滑劲道的口感吸引了许多顾客。

  虽然春节不回家,冯天才的妻子和孩子都来到东阳陪他一起过年。冯天才表示,有了家人的陪伴,这个春节他会更好地为顾客做出美味的次坞阿生手工打面,让大家在春节期间也能吃到热乎乎的面食。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