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市场物资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2020-01-27 19:36:27 来源:

春节期间,东阳市多部门加强监测检查,确保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安全。

有网友报料,疫情防控期间,因为担心超市关门,不少东阳市民到超市抢购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对此,记者从东阳市相关部门及超市了解到,目前东阳各类生活物资充足,商品价格总体平稳。

2.jpeg

3.jpeg



世纪联华东阳分公司负责人孙权告诉记者,春节前,世纪联华东阳店已专门囤了一定量的货品。疫情发生后,根据省委部署,该店又将物资储备的重心转移到了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上。从年初二(1月26日)的营业情况看,超市开门后,采购物资的市民较平时有所增多,但看到物资储备充足,大多数市民采购比较理性。考虑到春节期间交通、物流等因素,超市方面还进一步加大了储备力度,仅1月26日晚就有2000件物资到货,预计1月27日凌晨还会到货约1500件物资。

4.jpeg

5.jpeg

6.jpeg




在价格方面,超市方面承诺,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生活物资不涨价,按照正常价格执行。至于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供应,考虑到居民居家较多,优先保障医院、车站等场所的需求。

此外,记者也从东阳市商务局了解到,目前东阳市有近400吨成品粮、100吨食用油和260吨冻猪肉作为应急储备,可以确保短时市场供应不足时供应市场。另外,东阳市还有4万多吨的市级储备原粮,可以维持全市市民近6个月的口粮需求。

1月26日,为防止市场上出现哄抬口罩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东阳市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对东阳市区各药店开展专项检查,当天共检查药房15家。目前,全市医疗防护用品价格平稳,大部分药店存在口罩缺货情况,少量有口罩存货的药店均限量销售。对2家药店销售口罩未明码标价的行为,东阳市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已责令其整改;对3家加价销售的药房,责令其恢复原价销售。

7.jpeg

8.jpeg



据了解,东阳市共有70家农贸市场,10多家大型生活超市,目前生活物资储备都比较充足。为有效控制疫情发展,同时保障全市人民的菜篮子安全,市场监管局还采取了多项对应措施:

一、在全市场开展涉疫区人员调查;

二、和市场经营户签订告知书,告知其要进行发热报告、自我防护、规范经营等;

三、每日休市以后,请消毒公司对市场进行消毒;

四、超市和大型农贸市场设置测体温处,每天对所有经营户进行体温检测,为购物群众免费提供测体温服务;

五、加强宣传引导,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经营户及公众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