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虎鹿镇:三个“率先”打响疫情防控第一枪

2020-01-27 19:39:11 来源:

  1月21日,东阳市虎鹿镇党委政府在东阳市“两会”期间紧急召开班子会议和全体镇村干部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4日上午,该镇召开全体镇干部会议,对防控工作作进一步部署,要求各线、各片全面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全面禁止活禽交易,全面禁止大型活动;1月24日下午,虎鹿镇召开党委班子扩大会,专题研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片区负责人对上午各村湖北返乡人员排摸情况进行逐一汇报……在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上,虎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做到了提前谋划,提前部署。


  “我镇于1月24日率先在辖区高速出口、与嵊州市交界的白峰岭隧道口设置了路卡;率先汇编了‘一查二问三看四对五告知六提醒’疫情防控口诀;率先向全镇各农户分发万余份疫情防控宣传单。”该镇镇长包振波说,虎鹿镇此次疫情防控的“三个率先”做法也得到了东阳市领导的肯定。


  镇级层面,1月24日至今,该镇全体镇干部实行白天上岗、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的工作机制。1月26日,虎鹿镇召开全体镇干部会议,传达1月25日省市防疫会议精神。1月26日,该镇领导班子走访重点防疫防控人员,检查高速入口处设卡情况。

  村级层面,各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四个一”要求,对村内湖北省返乡人员做好14天观察期的联合服务,并在村口等通往外界主干道设卡,严防外来不明车辆进村,实现了疫情防控全面部署、全面行动、全面防控的工作格局。


  另外,该镇发动民间力量,虎鹿公益服务队、华洋搜救队等社会公益服务组织全员出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设立疫情举报热线,发动群众提供未登记的湖北返乡人员信息,确保镇域范围内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