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疫情防控 东阳市场监管在行动

2020-01-27 19:40:55 来源:

1.jpeg

  俗话说“病从口入”,自东阳市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东阳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确保东阳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

  1月21日,该局出动执法人员对江北街道上卢社区菜场和周边开展排查,当场劝离了市场内外少量活禽经营。

  1月23日是江北街道上卢社区的集市交易日。当天早上6时,该局会同江北街道、东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江北派出所等50多名工作人员开展联合行动,对集聚区、集市内及其周边等场所开展活禽交易治理。同时,联合检查组对该街道范围内的其他6家农贸市场及其周边活禽交易情况进行检查,张贴公告,全面禁止活禽、野生动物及制品交易,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jpeg

  农贸市场方面,根据东阳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市各镇级农贸市场需设置出入口,确保入口有市场相关负责人专人把守,进入农贸市场采购者,一律戴口罩方可进入。为确保该项工作落实到位,市场监管局已派出督查组前往各镇街农贸市场展开实地督查。

  另外,市场监管局还指导东阳市餐饮行业协会发布致全市餐饮服务经营单位的“倡议书”。该倡议书倡议,全市餐饮服务经营单位与全市消费者本着互谅互解、换位思考的原则,共同渡过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妥善协商处理已预订或预定的消费订单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