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疫情防控部署会上指出:守住门 管好人 尽好责

2020-01-27 19:52:45 来源:

1.jpeg

  1月26日上午,金华市召开市县视频连线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东阳市领导楼琅坚、陈洪、方雪飞、郭锦明、黄阳明、楼国民、陈巧锦、吕良勇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决行动。要充实工作力量,当前防控工作既要找出感染者,更要切断传染源,各级主要领导要在岗在职,强化指挥部力量,统一指挥调度,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分类指导,各地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已发现病例地区要最大限度减少传染扩散,未发现病例地区切实严防外部输入;要加强分析研判,积极借鉴抗击非典疫情工作经验,加强监测分析和风险评估,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强化争先意识,力争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列。要充实工作力量,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更加顺畅、有序、高效;及时总结交流和相互学习行之有效的经验、措施、方法,结合本地实际加以借鉴落实,共同提高整体疫情防控水平;加强跨县(市、区)协调联动,加强信息共享和资源统筹调配,努力用政府的加倍努力换取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jpeg

  随后,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上级的指示要求,坚定不移地守住门、管好人、尽好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守护好全市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楼琅坚要求,非常时期当行非常之举。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县市的先进做法,实施“四色管理”风险防控机制,分级分类采取对应措施;要优化完善高速口等重要部位的管控,严格筛查入东车辆和人员,切断传播途径;要建立备用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工作;要提前告知市场、企业,对在东经商、工作的重点人员要做好排查登记,堵住源头;要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取消大型活动,严管市场物价。同时,要进一步增强乡镇干部、医护人员等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