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致敬逆行者 东阳力量驰援武汉

2020-01-27 19:59:44 来源:

  1月25日,大年初一下午,浙江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医疗队共141人出发支援武汉。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东阳籍医护人员和东阳籍企业家积极行动,驰援武汉。

  1月24日,农历除夕下午,东阳市根据上级安排,选派两名医护人员将作为浙江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医疗队增派队员赴武汉支援。通知发出后,很快两个人选名单就出炉了,分别是东阳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陈德宝和东阳市中医院一病区护师程飘。

1.jpeg

  陈德宝(左一)

  陈德宝在检验科岗位工作近30年,有着丰富的临床一线工作经验。1月25日上午,在接受生物安全培训间隙,陈德宝接受了东阳日报记者的采访。“支援武汉对我来说,是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的时候必须站出来,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我已经做好准备,待省里通知,随时可以动身。”陈德宝告诉记者,当他把支援武汉的消息告诉妻子雷雪霞的时候,同为医护人员的她虽然担心,但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

2.jpeg

3.jpeg


  听说陈德宝可能支援武汉后,他的父母犯起了嘀咕。“父母年纪大了,对我支援武汉这件事有顾虑。”陈德宝说,他还没有告诉两位老人自己即将赴武汉支援,怕他们知道了会睡不好,“等有时间再跟他们解释,相信他们一定会支持我的。”

  1月25日一早,程飘就收拾好了随身行李,“只要接到通知,我随时出发。”

4.jpeg

  程飘

  程飘虽是一名“90后”,但已经在一线护理岗位工作10年,还有着5年急诊、重症监护室的工作经验。1月24日下午,东阳市中医院发出选派一名护理人员去武汉的通知后,东阳人“勇”的特质在白衣天使们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许多一线护理人员第一时间“请战”。“大家都牵挂着这次的疫情,主动请缨支援武汉。”

5.jpeg

  1月24日晚上9点,凭着多年急诊、重症监护室的工作经验,程飘被列入了增派医疗队员名单。一晚上,程飘几次想开口告诉父母,自己随时要奔赴武汉,但又怕他们担心,话到嘴边又讲不出口。直到1月25日凌晨,她才将这一消息告诉爸妈。“他们起初是比较担心的,但还是支持我去,希望我能保护好自己。”

  与此同时,东阳籍企业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企业力量。1月24日,复星宣布启动全球调配医疗物资计划,利用旗下全球企业的资源,为疫情防控筹措医用专业防护服、护目镜和口罩等各类急需医疗物资。当天下午第一批医疗防护装备已经对接落实到位,包括在英国、德国、葡萄牙、日本、印度等地采购的超过24万套防护服和超过20万个医用口罩。这些物资将尽快运回国内支援疫情防控。

  “在第一批之后,更多的医疗物资还在调配落地中。”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复星的战略优势就是中国动力和全球资源双向互动,这次疫情仍在发展,复星希望可以借助全球化的资源优势,筹措急需物资,为打赢这一仗助力。

  此外,还有许多东阳籍企业家踊跃捐款捐物,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