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辟谣 东阳侬听到的疫情谣言都在这里

2020-01-28 12:37:33 来源:东阳网络文化

  今天(1月25日),随着东阳市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东阳市民的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出现许多虚假信息。


11.jpeg

  有谣传飞机撒消毒药水的。



12.jpeg

13.jpeg

  有编造确诊病例的。


14.jpeg

  甚至还有对病毒胡乱命名、特性分析及编造虚假特效药。

  在疫情防控工作紧张进行的现在,这些网络谣言会增加恐慌情绪,成为另外一种伤害。“三人市虎”不应该出现资讯高度发达的今天。

  市民不妨打开腾讯新闻推出的“较真查证平台”,输入关键词搜索即可知真假。



  关注东阳权威官宣“东阳发布”“东阳警方”微信公众号,也可以了解真相。




15.jpeg

16.jpeg

17.jpeg

18.jpeg

19.jpeg

  网络世界真真假假、扑朔迷离,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越要坚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1579955076089_5e2c3384159bb83e16c0f9d9.jpeg

  为有效防疫,也为确保返东人员的健康,请湖北返东的人员主动向当地村(小区)报告,自觉在家接受医学观察。若有与患者密切接触或出现发热症状的,请第一时间与当地社区医生联系。请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聚会,外出时佩戴口罩。市民如发现有未主动报告的湖北返东人员,请拨打电话12345或88900000。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