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强调:全面细致排查 果断严格隔离

2020-01-28 12:41:03 来源: 陈勇

31.jpeg

  1月25日上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市视频连线会议召开,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傅显明、楼琅坚、郭锦明、陈德良、陈巧锦、赵小仙等领导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最严格的措施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全力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各项准备,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强化联防联控,及早发现、阻断传染源;要强化集中救治,全力保障病患生命安全;要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切实做好防护产品生产和统一调配工作;要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把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做到各负其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敢担当、善作为,携手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全省会议结束后,金华市召开市县视频连线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动员起来、紧张起来,深化细化落实“十个最”的各项措施,落实最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最精细化地排查重点人员,最坚决果断地执行隔离措施等,切实提升各项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和覆盖面,全力以赴打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卫战。

  随后,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就东阳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傅显明强调,要全面细致排查,做到一个不漏;要果断严格隔离,做到一点都不放松。

  傅显明要求,各镇乡街道和部门要思想认识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东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落实到位;人员防控到位,居家观察人员要做到“四个一”,即每名隔离人员至少要落实一名社区干部、一名医生、一名联村干部和一名社区民警;工作措施到位,思想教育要到人,限制出行要严格,互相监督要加强,责任医生随访要一个不落,并对可能出现的意外要及时处置;隐患处置到位,对密切接触者要定点、集中隔离,严控扩散。同时,医疗救治到位。

  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