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大年初一 傅显明楼琅坚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12:44:15 来源: 黄永强 陈勇

41.jpeg

  今天(1月25日)是农历大年初一,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深入一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东阳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克宁,副市长陈巧锦参加督查。

  1月25日下午,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先后来到江北街道、甬金高速东阳出口等地,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傅显明强调,各地各部门守住疫情防控各道防线,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42.jpeg

  傅显明一行首先来到江北街道湖沧社区,督查社区防控工作。随后,傅显明一行来到甬金高速东阳出口,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傅显明一行还督查了定点隔离医院情况和密切接触者隔离点情况。

43.jpeg

  傅显明在督查时指出,防护措施必须严格到位,责任医生、网格员、联村干部、社区民警要各尽其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发动群众力量,加强互相监督,决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麻痹大意,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构筑好疫情防范的防线,阻断疫情扩散的可能性。

  傅显明指出,相关部门、镇街要宣传到位,提醒广大市民高度重视疫情,注意自我防护,减少外出、减少走亲访友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要工作到位,层层把关,及时采取后续跟进措施,彻底阻断传染源,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要准备到位,提前做好密切接触者隔离点、定点隔离医院各项准备工作,做到能够随时启用。

44.jpeg

  1月25日下午,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队实地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45.jpeg

  在白云街道望江小区、吴宁街道东岘社区,楼琅坚督查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了解重点人员摸排登记和疫情监测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武汉返东人员,对他们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在东阳市疾控中心,楼琅坚认真查看检测筛查、医疗器械和物资等应急准备情况;在诸永高速歌山出入口,楼琅坚详细了解流动人员体温检测等情况。

46.jpeg

  每到一处,楼琅坚首先对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嘱托他们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楼琅坚在督查时指出,春节期间是疫情防控的“黄金时期”,要积极发动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的力量,做好重点人员的入户排查、健康随访工作,不漏一人;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层层夯实责任,抓好重点人员的防控;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切实安排好防控人员的生活。

47.jpeg

  楼琅坚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镇乡街道和部门要提高认识,完善指挥体系,细化工作方案,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生效;对重点人员防控工作上做细、思想上做通,阻断传染源;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广大市民春节期间不要走亲访友、集体聚餐,提高市民防护意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