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筑牢防线 守护安全 东阳市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12:52:24 来源: 陈巧颖 杜思远

301.jpeg

  1月26日,东阳市委常委方雪飞,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虞乐生,东阳市政协副主席张望峰深入一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当前东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对处在医学观察期内的湖北回东人员要严格落实“四个一”要求,即落实一名村干部、一名责任医生、一名乡镇干部、一名公安干警,对其进行联合服务,劝导其不外出走访、串门等,严防可能存在的疫情隐患。  

302.jpeg

303.jpeg

  在江北街道王峰小区、西范小区,南市街道大联村,南马镇上安恬村等地,东阳市委常委方雪飞、东阳市政协副主席张望峰一行看望慰问了湖北省返东人员和留东湖北籍务工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当地医疗器械和物资储备情况。市领导要求责任医生、村干部、联村干部、公安干警等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联合服务,同时发动群众力量,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阻断疫情扩散的可能性。

  据悉,江北街道、南市街道、画水镇层层下达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联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等联合排查湖北省返东人员和留东湖北籍务工人员的基本情况,劝说其在观察期内不要外出,并主动提供服务,为他们送上必需的生活物资。责任医生则严格落实一日两次的体温检测任务。南马镇对照大数据名单,调动全体镇村干部、网格员及部门站所工作人员的力量,以网格形式入户走访登记,重点做好湖北来南马人员的信息收集和劝阻工作。同时取消各类聚集性活动,关闭KTV、电影院、文化礼堂等休闲娱乐场所和农村集市,并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全镇人民少走动、少聚集。

  在诸永高速东阳出入口,市领导详细询问了人员值守、过往车辆监测等情况,要求对所有外地进入本市车辆进行检查,对体温异常人员临时留观。

304.jpeg

305.jpeg

  1月26日下午,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虞乐生一行先后前往白云街道、六石街道、经济开发区,督查“四个一”落实情况。每到一处,市领导都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落实情况,对他们在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表示感谢。从现场情况来看,白云街道、六石街道和经济开发区已将“四个一”落实到位。相关街道也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市领导提出建议。

306.jpeg

  据悉,白云街道层层下达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各村(社区)主要出入口均有村(社区)干部设卡值守,严防外来不明车辆进入,辖区内有湖北回东人员的,村委会和小区业委会工作人员化身劝导员和服务员,为该类人员提供服务,劝说其观察期内不要外出、配合做好一日两次的体温检测。同时,对其生活物品采购等方面的需求,村委会和小区业委会工作人员会为其代劳。六石街道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有湖北回东人员的村庄,村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一对一”为其服务,劝说其过年不外出,并为其家庭日常生活提供帮助。经济开发区先前仔细排查了辖区内湖北籍外来务工人员情况,并对已回湖北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了详细登记,还为留守东阳的湖北籍外来务工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避免其家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来东探亲、团聚等。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