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防控疫情 东阳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在行动

2020-01-29 16:20:20 来源: 记者 黄保平 通讯员 万伟刚

11.png

  与病毒赛跑,保民众平安。1月29日,东阳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已进入"全民战疫"第三天,连日出征,披挂上阵,积极响应东阳市委市政府打响"战斗"的号角。

  1月26日起,救援队全员接受疫情防控专业培训,由东阳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授课。同时,清点库存装备,检查装备完好率,着手采购防护装备与防控物资等; 1月27日,通过各种渠道购置各类防疫防护装备:防护服 100套、防护口罩 2500 个(原有500 个,后上级调拨500个,队友赞助1500个)、雨靴 20 双、乳胶手套 300 副、测温仪 2台等陆续到位。

12.jpeg

  救援队组织救援队员们在东阳主要路口为返东人员检测体温,救援队员陈健是一名企业主,他在第一时间将其库存的1000多个口罩捐赠给救援队里,同时组织公司员工到各药店、超市零散的购买防护口罩,总共 5000多个,上门送给白云派出所、消防救援大队、横店公安分局、环卫处等部门。

  救援队员王锦能第一时间报名防疫志愿者,并根据救援队的排班计划,于1月28日凌晨2点至8点到甬金高速东阳出口执勤。因为担心半夜睡过头不能及时到岗,1月27日晚上10 点多,他就从家里出门到高速路口附近,冒着着严寒在车里休息了一会,次日凌晨1点半左右提前到达执勤现场。

  "我家住在画水镇画溪村,28日是我第一次参加防疫防控工作,担心自己执行任务睡过了头,就想着提前到执勤点来,我订了三个闹钟的时间,困了就在车里休息一会,所幸没误正事。"王锦能笑着说。

13.jpeg

  1月26日晚上,救援队发出招募防疫志愿者的倡议书后,救援队员葛红亮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得知爸爸要去执行防控任务,22 岁儿子葛磊彬也强烈要求一起去。"儿子去年刚大学毕业,武汉疫情暴发后他一直想着能做点什么,当天得知救援队要组织志愿者到路口筛查进东人员情况,想和我一起去,我向队领导请示后就让他跟我一班到东阳高速出口一起在执勤。"葛红亮说。

  救援队员李春英也报名参加了防疫工作,儿子李超是位健身教练,平时也是个闲不住的人,得知妈妈要去执勤也强烈要求一起参加。于是在东阳高速出口的防疫检测卡口处,就有了两对父(母)子齐上阵的画面。

  截至目前,救援队共出动214人次,配合卫健部门分别在东阳高速出口、东义路、东永一线、东永二线等10多个路口开展入东人员体温检测工作,累计检查车辆 1.5万余辆,检测体温2万多人次。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