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巍山镇村干部持续奋战一线 爱心人士的行动温暖满满

2020-01-29 22:04:59 来源: 记者 孙新萍 通讯员 蒋璐

61.jpeg

  为让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实现全民防控,巍山镇全体镇村干部坚持每天入村宣传、引导、排摸。这一过程中,爱心人士的行动温暖满满。

  目前,巍山镇119个自然村正有序落实“四色管理”制度,各村口卡点由党员干部轮流值守,重点村落使用巡逻车大喇叭宣传提醒,同时做好返乡人员登记筛查和入户体温监测等工作。镇干部、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对农贸市场、商店等公共场所的经营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宣传、体温筛查并登记;先通过“美丽巍山”公众号、微信群、钉钉群等平台发布《告巍山企业书》,在全镇形成防控疫情的强大态势。

62.jpeg

  1月29日,巍山镇冲在一线的镇村干部遇到口罩紧张等困难,余店小区党支部书记应大成捐赠了1万只口罩,施家田村党员奚飞航向村里捐赠了600只口罩。镇防疫工作小组后勤保障队工作人员前往大光明眼镜店购买护目镜时,店主听说采购护目镜是给防控一线镇干部使用的,当场表示愿意免费捐赠。

  镇村干部在走访居家隔离人员时,倾听隔离村(居)民需求并积极予以解决。平安巍山义警联盟的志愿者们成立了服务队,居家隔离人员有购买生活必需品的需要时,志愿者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镇干部、公安民警联合医疗机构人员,及时走访居家隔离超14天防控期的人员,进行详细的检查,确保隔离人员体温正常,无其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症状后,及时告知对其解除居家隔离,尽早打消他们的顾虑,恢复正常生活,做到隔离不隔爱,真情暖人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