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哪里需要送到哪里 90后新东阳人无偿赠送口罩3万多个

2020-01-29 22:06:30 来源: 记者 郭好进

63.jpeg

  1月29日中午,新东阳人艺梵开车来到市妇女儿童医院,将1000只普通口罩送给医护人员。在医院门口快速完成交接后,艺梵又开车回到了自己的住所。下午,他又在朋友圈里发布信息:这种独立包装的口罩还有几千个,还有需要的吗?

  从1月23日开始,艺梵就开始了他的无偿赠送口罩之举。不到一周时间,他已向医院、消防救援、派出所、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赠送各类口罩3万多个。

  艺梵是名90后,老家在四川,定居东阳已有10年。因为热爱舞台,喜欢见证新人的幸福,他靠自学成才,如今已是个小有名气的婚礼主持人。艺梵不仅在东阳结识了很多朋友,还与朋友合伙办了一个商贸公司,主要从事饮料批发。

64.jpeg

  前阵子,看到一些无良商家哄抬口罩价格,艺梵十分生气,就想着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从1月23日开始,他充分调动朋友圈的资源,采购一切能采购的口罩。东阳本地有的,马上去购买;附近区域哪里有的,也立即赶去。1月27日晚上,得知杭州有个地方有650个口罩,艺梵21时许驱车出发,拿到这批口罩,回到东阳已是凌晨3点多。艺梵有他的原则和底线,想从他这里拿口罩去高价转手的,一切免谈。一些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原来是想从艺梵这里买的。艺梵了解情况后,主动送去,分文不取。“明天我再去工厂,看能不能拿1万个口罩,发给有需要的人,消防、公安、医院,有需要的联系我,多的不赞助,几百上千我还是能赞助的,毕竟经济有限,大家一起加油吧。”这些天,东阳市人民医院、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吴宁派出所、白云派出所、东阳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等多个点位,都出现过艺梵上门送口罩的身影。

  “最后一次,最后一次在我这里没有底线了,多少次最后一次了。”艺梵说,原计划的金额用完后,本想让自己的公益之举暂告一段落,恰好供应商还了一部分钱,于是又继续下去了,希望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帮到更多的人。

  据不完全统计,近一周时间,艺梵无偿赠送给东阳及周边相关部门、单位的口罩已超过3万个。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