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乡贤书写大义 复星全球调配紧缺医疗物资落地捐赠

2020-01-29 22:13:02 来源: 记者 董莹 摄影 胡扬辉

101.jpeg

  1月28日晚,来自国外的首批医疗物资抵达上海。今晨1点,这批紧急医用物资运抵指定仓库后,连夜开始分拣,并在凌晨陆续发往全国疫情重点地区。其中,部分N95医用防护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等最为紧缺的医疗物资于今日运抵东阳,并第一时间进行了捐赠。

  复星国风文化产业集团张友才代表复星捐赠物资,东阳市领导陈洪、郭锦明代表东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接受捐赠。

102.jpeg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蔓延迅速,各地医疗防护装备告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年三十,复星全球调配医疗物资计划启动。连日来,复星已在海外调配了33万套口罩和27万套防护服。据了解,未来几天,从印度、美国、英国、葡萄牙、德国、日本等地采购的医疗物资也将紧锣密鼓地完成各种手续,陆续运抵国内,并尽快送到抗疫一线。

  本次全球调配计划,复星发动了全球合伙人、各区域业务团队和全球首席代表体系,筹集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用专业防护服、护目镜和口罩等物资。复星国际董事长、东阳乡贤郭广昌更是强调,要“通过空运,用最快的速度,不惜一切代价将筹措物资运抵国内疫区”。

103.jpeg

  在心系国家的同时,郭广昌更是时刻惦记着、关心着家乡的疫情防控情况。首批医疗物资到达上海后,复星方面立刻调派车辆,从上海一路送往东阳,以便把口罩和防护服尽快送到东阳医护人员手中。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