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小口罩传递大温暖 市民“海淘”口罩支援防疫一线

2020-01-30 17:03:27 来源: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蒋璐

  1月29日晚10时多,巍山镇政府收到了一份暖心“礼物”——市人大代表、预备党员吴康梅“海淘”的1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吴康梅是市伟美金线有限公司财务总监,1月24日除夕当天,他们一家8口从杭州前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旅行,旅行途中看新闻得知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我们后来看到医疗物资紧缺的消息,就想着多买一点给一线工作人员,尽一点绵薄之力。”吴康梅说。

  吴康梅第一次在巴厘岛寻找口罩是1月26日。“当天,我们一家一家药店去找口罩,有多少买多少。”因为人生地不熟,吴康梅请了当地的导游陪同,只要看到药店,都进去看看是否有口罩卖。三天下来,她跑了十余家药店,花一万多元购买了18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1月29日准备乘飞机回国时,机场方得知这批口罩是用以捐赠的,便给他们提供了很大便利。

  1月29日晚9点多,刚刚回到东阳的吴康梅,就和家人一起将10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送到了巍山镇政府,这便有了开头一幕。“另外8000只口罩,我们也将免费发放给市民。”采访中,吴康梅多次表示,这是她作为市民,更是一名预备党员应该做的。“我们只是在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其实,东阳人“义”字当头的不仅仅是吴康梅。这几天,巍山镇政府还相继收到了暖心大礼——余店小区书记应大成捐赠口罩12000只,尚武宅村民赵红良捐赠口罩5000只,市欣亚塑料厂负责人应凯华捐赠口罩1200只,大光明眼镜店捐赠护目镜11只……

  巍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阻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感谢社会各界的热心捐赠。同时,镇政府将把每一件物资“用好”,保护好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