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经济开发区:主动出击 筑牢企业防疫网

2020-01-30 17:08:08 来源: 记者 楼瑶琳

33.jpeg

  1月29日晚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晓沸带领开发区相关办局人员,协同六石卫生院、六石派出所等单位人员,对居住在长松岗功能区某单身公寓的湖北籍人员采取居家隔离14天的措施。

  排查湖北籍人员、设置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站、随访居家隔离人员、打电话劝湖北籍企业职工延迟返东……从正月初一开始,经济开发区经发局工作人员就放弃假期,主动出击,把好企业防疫关口。

  早在1月21日,开发区就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部署防疫工作,成立了以开发区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领导小组。会后,开发区工作人员分赴各企业巡查,开展宣传登记等工作。

34.jpeg

  根据东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开发区在浙中传感器科技有限公司宿舍楼设置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站,安排隔离房间50余间,并准备了床铺、打扫好卫生、安装安保系统,达到拎包即住的标准。

  开发区织密织牢排查大网,一开始就把排查范围确定为湖北籍人员,制定科学的排查表格,多管齐下,对企业宿舍、人才公寓进行地毯式排查。通过排摸,开发区共发现7名湖北返东的企业职工,均要求居家隔离,并在每户家庭门口张贴告知单。同时,严格落实 “四个一”监管体制,由企业主、开发区经发局网格员、六石卫生院医生、六石派出所民警一同对相关人员进行随访登记、持续跟踪。

  作为东阳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之一,开发区企业多、外来务工人员多,其中有湖北籍职工580余名。如果等到节后企业复工,大批湖北籍员工返东,将会对东阳市疫情防控带来极大压力。对此,开发区一方面联系企业主,告知当前疫情面临的严峻形势,建议企业延迟开工;另一方面,争分夺秒逐一联系湖北籍职工,劝导他们在疫情解除前停止返东。此外,开发区给每家企业发送了疫情防控告知书和节后复工流程信息,切实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