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画水一对新人取消婚宴 弘扬文明新风

2020-01-30 17:10:57 来源: 通讯员 毛颖莹

51.jpeg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为配合防疫工作,东阳市画水镇月峰村下街自然村的一对新人主动取消了筹备已久的婚礼。

  1月30日(正月初六),原本是陆俊杰和妻子李秋伊举办婚礼的日子,而到了这一天,本来要热闹操办的婚礼取消了,他们静静地留在东阳家中陪伴父母。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不能添乱。”说起取消喜宴的事,陆俊杰解释说,没有什么好犹豫的,就不办了,这个时候办酒宴把这么多亲戚朋友聚到一起,肯定不行。这也正好响应市里提倡的喜事简办号召,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

  陆俊杰的父亲陆锡灯是下街村党支部书记,他说,因为只有这么一个儿子,所以家里对这次婚礼很重视,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了。然而随着疫情的来临,我市接连发出通告,并暂时关停部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成了当前全市上下最重要的工作。于是陆俊杰和李秋伊商量,疫情防控当前,婚宴得取消了。这一决定,也得到了双方长辈的支持。做好了决定,一家人就开始打电话,告知所有原先拟邀请的亲朋好友:喜宴取消。好在所有人的态度都是支持的,不少朋友通过微信给新人们发来了祝福。陆锡灯说:党员干部就应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工作,因此十分支持这一决定。

  精心准备的婚礼取消,陆俊杰心中也稍有些遗憾,决定待这次疫情结束后再召集家人,就安排两三桌,亲人们庆祝一下,当做结婚仪式。李秋伊则说:“只要嫁对了人,婚礼办不办都没关系!”

  像陆俊杰这样做的东阳人还有很多。据不完全统计,东阳市自疫情防控工作实施以来,全市已取消传统婚宴、寿宴等宴席2000余场,既严格落实了不聚会、不串门的倡议,又大力弘扬了节俭节约、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