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弘扬五特质 打好这一仗

2020-01-30 17:13:58 来源: 东阳日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东阳全市上下紧急动员起来,全面排查,严格管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东阳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疫情重、情况复杂、受影响大。截至1月29日24时,东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达7例。假期中、元宵前是东阳市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段,是绝对不容有失的防控窗口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东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容不得半点懈怠、来不得半点虚功。关键时期要有关键作为,就要弘扬东阳人“勤、勇、韧、能、义”五个特质,打好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打好这场阻击战,我们要发扬“勤”的传统。前期,镇乡街道联村干部用脚步丈量辖区,与时间赛跑,和疫情决战,奋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下步,我们要以非同一般的力度,超越常规的进度,非同寻常的付出,把风险点排查得再多再细一点,把应急预案准备得再充分一点,把防控流程组织得再严密一点,建立起病毒传播的“防火墙”。

  打好这场阻击战,我们要彰显“勇”的品质。面对疫情,勇往直前的陈德宝、程飘,为我们树立了榜样。面对疫情,我们要以“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勇气和担当,战胜疫情防和控的困难、关卡、绊脚石、拦路虎,全面细致及时排查,坚决果断严格隔离,千方百计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

  打好这场阻击战,我们要坚持“韧”的品性。面对疫情,我们要有咬定目标的执着、百折不回的坚守、坚持不懈的恒心,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增强底线意识、强化风险担当,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坚定信心、克难攻坚、精准施策,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恢复,提前谋划下一步工作,争取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打好这场阻击战,我们要强化“能”的作用。两天半时间就带领团队成功分离新型冠状病毒毒株的张严峻,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东阳人的能力无限。防控工作没有“局外人”,防疫责任没有“隔离区”。面对疫情,我们要更好整合资源,聚集能量,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更到位。

  打好这场阻击战,我们要弘扬“义”的精神。复星集团、中天控股、康恩贝、广宏建设……这些天,东阳市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市民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面对疫情,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有多人一份的担当、胜人一筹的付出,保护他人就是保护自己;广大市民要充分了解、积极支持各项防控措施,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