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筑强堡垒 树牢旗帜 南市街道党员干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1 12:26:45 来源: 记者 马卡佳 通讯员 张震动

1580441255262_5e339ea7159bb83e16c160a0.jpeg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不倒的旗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南市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坚强党性筑起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组织成为疫情防控主心骨

1580441255303_5e339ea7159bb83e16c160a1.jpeg

  南市街道各党组织迅速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中心工作,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党员干部全员上岗,进行源头排查和重点摸排,摸清重点人群、重点人员底数,建立台账,落实重点人员“四个一”部署,开展“四色管理”工作机制,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干部成为人民群众贴心人

1580441255359_5e339ea7159bb83e16c160a2.jpeg

  “村干部为村民办实事,好样的,辛苦了!”“村里公益的事情,我一定会出力支持!”日前,沧江村党员乔剑锋在得知村干部正为帮助村民抵御疫情出谋划策时说。最终,沧江村通过党员干部自发捐款,购买口罩4000只,由全村党员到村民家中上门发放,并宣传防疫措施,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大联村马茂法主动捐赠口罩6000只,在发放的过程中告知村民正确使用方法;党员干部上门为武汉返东居家观察人员送生活必需物资……这样的贴心场景,每天都会在南市街道上演,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加入到这场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

  党员干部勇当防疫控制急先锋

  南市街道全体党员主动亮出身份,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党员政治表现的主战场,各村党员干部穿梭于街头巷尾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在村内重要路口设置劝返点,实行村两委干部、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轮流值班制度,村党组织书记坚守岗位,与广大人民群众奋战在一线,有效控制人员流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