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哪里有疫情防控 哪里就有党员奋战——抗疫一线的千祥故事

2020-01-31 17:00:26 来源: 通讯员 申屠康尧 记者 陈云

31.jpeg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千祥镇的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坚守和付出,定格出一幅幅令人动容的画面。

32.jpeg

  故事1:我虽然退休了,但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

  陈兆良是千祥镇上东陈村一名普通的退休老党员,当得知村里征集疫情防控志愿者时,他立即报了名。有人劝他这么大岁数干嘛这么折腾自己,他回应道:“我虽然退休了,但我还是共产党员。”

  此后,每天一大早,陈兆良都会穿上志愿服准时出现在执勤路口,遇到准备外出或进村串门的人,他都要苦口婆心劝说一番,并告知防疫相关知识。“一开始有的人对疫情认识不够充分,觉得无所谓,但是时间长了,我们一直坚守岗位,坚持逢人必检,大家的自觉性和警惕性也慢慢提高了,现在都愿意配合我们工作。”陈兆良说。

  和陈兆良一样,在千祥镇的防疫志愿工作中,处处有党员干部坚守阵地、努力奋战的身影。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

33.jpeg

  故事2:高速路口的“守护者”用体温保证仪器正常工作

  “您好,请打开车窗接受我们的检测。”“您的体温是36.7度,在正常范围内,谢谢您的理解配合!”

  千祥收费站(S27东永高速出入口)车流量大,疫情检测任务重。连日来,千祥镇安排党员志愿者与医护人员,一起对车辆进行检查。他们拦下一辆辆驶来的汽车,询问司乘人员行车路线、停留时间等情况,并为车上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

  寒冷的天气给体温检测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测温仪只有在10摄氏度以上的环境中才能工作,因此他们只能用双手牢牢捂住测温仪,用体温保证仪器正常工作所需的温度。“我们每天都坚守在这里,虽然说过往车辆多、工作量大,但请父老乡亲们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守卫好千祥的家门!”

  据统计,该高速路口每天通行车辆达500多辆,人流量近千人,正是有了这些“守护者”,才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