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疫情前线 爱的距离 一家三口屋内门外相互喊话

2020-01-31 17:01:34 来源: 通讯员 罗春平

41.jpeg

  “你们不要太靠近我……”

  “黄淼军,你要注意防护,保重身体,等你回来!”

  1月30日晚上,一张一家三口分别在屋里、门外喊话的照片在东阳许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转发,发这张照片的是巍山镇干部黄淼军的妻子胡丹萍。

  “除了年初一在家,他一直在忙疫情防控的事情!前天他管辖的村子确诊了一个病例后,就很少和家里联系。因为我怀了二胎,他怕我担心,就只打了电话给我妈,告诉我们,他这几天都无法回家,需要三班倒在辖区村执勤,也担心自己的工作会影响到家人健康。”胡丹萍告诉笔者,“因为我是高龄怀二胎的嘛,昨天又是产检的日子,但是因为他要执勤,没时间陪。昨天下午他才打来电话,嗓子沙哑,声音听起来也很疲惫,本来他轮到凌晨值勤,因为不放心,头天晚上9点多他就上岗了。”

  胡丹萍的妈妈心疼女婿,给黄淼军烧了梅干菜炒肉。催了几遍,黄淼军这才戴着口罩出现在家门口,于是出现了开头的对话……

  据了解,面对依然严峻的防控形势,巍山镇党员干部在书记、镇长的带领下冲在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的堡垒。当得知自己受到关注时,黄淼军说:“现在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所有的党员干部都冲在了一线,我也只是做好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就是呼吁大家少出门,做好自我防护。”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