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1月31日丨傅显明在督查镇乡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疫情防控不容丝毫松懈

2020-01-31 19:34:49 来源: 记者 黄永强 摄影 包康轩

701.jpeg

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队检查六石街道防控工作

  1月31日,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队,先后赴六石、巍山、虎鹿、佐村、三单等地,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督查镇乡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傅显明强调,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形势严峻,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连续作战,不容有丝毫懈怠,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斯建民、胡勇春、柳尊科、陈洪、陈小华、许克宁、冯涧、贺利平等领导参加督查。

  督查中,傅显明一行深入六石街道东后里、巍山镇巍三小区、虎鹿镇曹宅、佐村镇映珠塘、三单乡中村,现场检查村级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个村(小区),傅显明都要检查联系居家医学观察对象的村(小区)干部、联村干部、社区医生、社区民警工作情况,要求各地严格落实“四个一”监管、完善工作日志、安装监控探头、“四色管理”等工作机制,确保居家医学观察举措严格落实到位;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做好自我保护,劝导村民少出门、不聚集,尤其是劝导外出晒太阳的村民不聚集、不打牌。

702.jpeg

傅显明现场检查巍山镇巍三小区村级疫情防控工作

  傅显明在督查时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懈怠。疫情防控工作事关百姓生命,事关国家发展大计,事关东阳发展环境,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703.jpeg

傅显明现场检查虎鹿镇曹宅自然村村级疫情防控工作

  傅显明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不容懈怠。东阳市疫情相对较重,情况复杂,受影响大。元宵节后又迎来返工潮、上学潮,人员流动性增加,更增加了东阳市防控工作的压力。从检查情况看,部分镇乡街道防控举措尚未落实落细。各地必须严防死守,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吸取经验教训,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704.jpeg

傅显明现场检查佐村镇映珠塘自然村村级疫情防控工作

  傅显明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不容懈怠。当前,正处于绝大多数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中间时段,离返工潮、上学潮还有一段时间。在这样的关键时期,各地要防止出现缓一缓、歇一歇的思想,必须连续作战,全力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705.jpeg

傅显明现场检查三单乡中村村级疫情防控工作

  傅显明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国家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春节后这段时间,各地各部门连续作战,各级党员干部坚守在工作一线,为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工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全面细致及时排查、坚决果断严格隔离,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