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焚烧卫生纸引发森林火警 巍山镇一村民被依法传唤

2020-02-01 12:28:45 来源: 通讯员 朱伟鹏

  1月31日下午两点左右,东阳市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在东阳市巍山镇若仙塘村发生一起森林火警。接到报警后,市森林公安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据森林公安局初步调查,起火原因是巍山镇若仙塘村村民吕某某因为在自家农田里焚烧卫生纸巾,由于近几日天气晴朗,森林防火等级高,加上当事人吕某某自身森林防火意识不强,才导致森林火情的发生。火情发生后,相关领导高度重视,经巍山镇扑火队全力扑救,迅速扑灭山火,解除了火情。

  由于山林过火面积较大,违法嫌疑人吕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传唤,吕某某本人也表示追悔莫及。此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东阳市林业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东阳市人民政府于2020年1月19日发布了《关于东阳市林区禁火令的通告》,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违反规定者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浙江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星星之火,可毁百亩林,千亩树”,请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