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江北街道蟾院小区打好“三张牌”

2020-02-01 17:18:15 来源: 记者 郑晓东 通讯员 陆亲梅

301.jpeg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江北街道蟾院小区打出“亲、情、理”三张牌,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第一张牌:亲

302.jpeg

  小区排摸出的湖北返乡人员,平时常年在外,满怀期盼春节返乡与家人亲朋团聚。但在疫情面前,心理压力与落差并存。

  街道联小区干部主动与重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添加微信,亮明身份,关心冷暖,鼓励开导。小区层面,挑选与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平时关系好、走得近的党员干部,提供“一对一”的关心服务,所需的生活物资确保第一时间保质保量送达,同时每日不定时问候,减少“孤立感”。

  第二张牌:情

303.jpeg

  蟾院小区有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六七年没有回老家,今年本想回家和父母兄弟团聚,无奈房东为武汉回乡人员,只能按要求在住处和房东一起接受医学观察。刚开始,这名外来务工人员不理解,觉得自己又没有任何症状。街道和小区干部反复细致疏导,若是现在回去,不仅自己不安全,还可能会影响老家的父母家人,何不等疫情过去后平平安安地回去,一家人健健康康。现在,这名外来务工人员安心地接受居家医学观察。

  第三张牌:理

  小区内有一家蔬菜经营摊位,摊主恰好租住在湖北回乡人员家中,结合私营散营摊位防范措施难落实、防控管理难度大的因素,江北街道决定让其暂停营业。起初摊主和房东不理解,对要求暂停营业的举措不认同。街道领导和小区干部从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存在的风险隐患、关停的原因考虑等方面,耐心地细致说明,最终获得认同。

  在“亲、情、理”的基础上,目前蟾院小区居家医学观察严格按要求落实,重点人员主动2-3小时发送照片、视频给街道、小区干部,人员生活物质保障到位。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