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疫情挡不住温情 ——一个村庄里的生活日常

2020-02-01 17:20:14 来源: 王倩玫 通讯员 黄满英

401.jpeg

  每天早晨,在湖溪镇镇西村内,都能看到村干部们背着物资穿梭各处的身影,他们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从外面采购回来,再一一送到村中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家门口,喊话或者微信群里通知到位后就悄然离开,又投入新的行动……

  镇西村马上桥村自然村建了一个居家观察微信群,观察对象和责任人员全部进群。每日不定时共享定位,确认居家观察人员位置信息。观察对象有物资需求直接在群内说明,由村干部第一时间帮忙代购,对所需物资精心挑选,并送物资上门。

402.jpeg

  “各位领导早上好,今天麻烦你们给我们换一瓶煤气,买二斤面条。”“麻烦买三斤肉,芹菜二斤,谢谢。”……“好的!”“我们马上落实。”只要观察对象发布自己的需求信息,村干部会立即回复并行动起来。一条条充满烟火气息的微信,展现出的是抗击疫情工作中浓浓的干群情。

  按照“四对一”的管控职责,驻村干部、责任医生、村干部、片警等人员,每日上午、下午2次上门走访,进行体温监测、心理疏导、防疫知识宣传等。 

  “因疫情在家隔离的人员是当前的特殊群众,14天的居家在心理上是一种煎熬,特别需要关心和帮助。”村干部吕向阳说,除了解决居家医学观察者的生活不便,村干部们更要温情以待,消除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心理压力,让他们友好配合,共同“战疫”,保一方平安 。

403.jpeg

  疫情挡不住温情。为最大程度服务村民,村干部们还引导村内3家豆腐加工户,过年期间不涨价。”抗击疫情,人人有责!镇西爱心豆腐不涨价“的牌子在豆腐坊前悄然立起。疫情形势严峻时期,村民需要豆腐,均由村干部负责代买和配送。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