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深夜开具运输通行证 千桶消毒液如期抵东

2020-02-01 17:21:44 来源: 杜思远 通讯员 刘宁 周莹

501.jpeg

  “感谢市交通局晚上十点多帮我开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我帮东阳采购的84消毒液才能如期抵东……”1月31日早上,东阳市震宇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徐震宇在其朋友圈内发文感谢市交通局,为该局特事特批的工作效率点赞。

  时间倒回到1月28日,身为市物流行业协会会长的徐震宇得知白云街道办事处想采购一批84消毒液,用于辖区内各社区(村)环境消毒,但疫情当前,各类医疗物资供不应求,该街道苦于无采购渠道。“我毕竟是物流行业的,采购84消毒液多少还有些门路。”徐震宇告诉记者,他有位朋友和位于福建省石狮市的84消毒液厂商熟识,得知白云街道办事处的需求后,他遂和该街道联系,表态其可以帮忙采购。

502.jpeg

  然而,该84消毒液厂商回复徐震宇,其所生产的84消毒液也已供不应求,无法供给东阳。面对此现状,徐震宇不灰心,又派人专程从东阳赶赴石狮,与对方面对面沟通,软磨硬泡了两天,对方才答应可以匀1000桶84消毒液给徐震宇,以后再有货的话,再视情况匀给他。

  “福建那边是30日晚上9点多告诉徐震宇有货,那边的联络人一边装车一边给他电话联系,要求其抓紧办理通行证,让这批货早点运到东阳。”东阳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当晚10点多,他们接到徐震宇发来的“求助电话”,便马不停蹄地赶赴单位,为其开具相关证明,并连夜向省交通厅报批。省交通厅连夜回复后,该局郑重地将盖着红章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交到了徐震宇的手中。

503.jpeg

  1月31日上午,连夜从闽出发、满载着1000桶84消毒液的货车,如期抵达白云街道办事处。此时的徐震宇才松了口气。“当前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没有通行证,外省的车辆根本进不了浙江。”徐震宇坦言,他老家在江西上饶,但其在东阳创业、工作已经13年,作为“新东阳人”,能为家乡做点贡献,他觉得很自豪。

  据悉,得益于徐震宇的牵线搭桥,东阳市市场监管局采购的第一批100多桶84消毒液正在送往该局位于各镇街的所(分局),这些84消毒液将用于各镇街农贸市场的消毒。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