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防范哄抬价格 东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双黄连”专项检查

2020-02-01 17:26:26 来源: 记者 董莹

901.jpeg

  1月31日晚,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和武汉病毒所发布消息称,初步研究中成药“双黄连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一时间引发抢购热潮。

902.jpeg

  当日晚间,东阳许多药房门口出现了排长队抢购的现象,而且是大量抢购。为预防并控制药品市场出现哄抬双黄连口服液价格情况出现,1日上午,东阳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对全市药店双黄连口服液药品是否有哄抬价格销售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从检查结果看,东阳市双黄连口服液销售情况整体良好,未发现有恶意加价销售情况。

903.jpeg

  根据人民日报特别提醒,市场监管局也提醒市民群众:抑制并不等于预防和治疗,双黄连口服液是中成药,普通人请勿自行服用双黄连口服液,运用中医中药,脱离辨证论治都是不准确的,治病请遵医嘱。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