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减免房费场租 为群演发补贴 横店影视城书写大义与担当

2020-02-01 17:30:17 来源: 记者 陈巧颖 通讯员 赵菡萏

101.jpeg

  1月31日下午,横店影视城、横店影视城演员公会联合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发布了两条重磅消息:在剧组停拍期间(即从1月28日停拍日起,至政府相关部门通知恢复拍摄日止),横店影视城下属所有拍摄基地、摄影棚费用全免。剧组人员在横店影视城旗下各酒店的房费减半;停拍期间,向留守在横店、在演员公会登记注册的群众演员每人每月提供300元的租房补贴和200元的生活补贴。

101.png

102.jpeg

  这两条消息的发布,无疑为制片方和留守在横店的剧组人员、群众演员注射了一针“强心剂”。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横店30多个在拍和正在筹备的剧组已全部停工,原地休整待命。但停工以后,剧组处于只投入无产出阶段,每天动辄数百乃至上千人的食宿,和已经置好的场景、摄影棚,租赁的道具设备等,都是一笔庞大的开支。网剧《清落》的制片人陈益韬日前发微博称“一天亏50万,不知道多久能重新拍摄”,感慨创业艰辛。有两部戏正在横店拍摄的资深制片人朱文玖也表示,“我们组有800多人,每天一睁眼开支就要一百多万,压力太大了。”

103.jpeg

104.png

  而剧组停工以后,群众演员便无戏可拍。春节期间,留守在横店的群众演员有一千多人,从目前的排摸情况来看,绝大多数人都安心待在出租房内,但也有部分群众演员生活困难。

  “横漂”张文才是黑龙江人,已经两个春节没有回家。这一次,因为疫情,正在拍戏的他不得不放下工作。为了保护好自己、不给社会添麻烦,这几天,他都待在出租房内看书、追剧。他还建了一个微信群,把留守在横店、热爱演戏的朋友拉进来,大家各自拍一些影视剧片段,发到群里相互借鉴学习,以提升演技。“我之前存了2000多元钱,基本生活尚能保障,但有些‘横漂’确实囊中羞涩。横店影视城发出通知,要给我们每人发放补贴,可谓雪中送炭。我们也会安安心心待在屋里,等疫情过去后,以饱满的热情回归工作岗位。”

105.png

106.png

  横店集团资深副总裁殷旭表示,此次疫情发生突然、涉及面广、影响巨大,对于影视行业而言无疑又是一次冲击和考验。横店影视城作为国内影视基地的“老大哥”,在此危难时刻,即便自身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也要站出来,冲在前面,为这个行业,为所有的同行和追梦人点一盏明灯,一起携手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