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湖溪镇干群并肩战“疫” 自发捐款捐物阻击疫情

2020-02-02 17:00:39 来源: 记者 王倩玫 通讯员 黄满英

41.jpeg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社会高度关注。面对严峻的形势,东阳市湖溪镇许多村干部、群众自发捐款捐物,为阻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危难时期体现出了“匹夫有责”的担当作为。

  近日,口罩成为紧缺的防疫物资。为了帮村民解决口罩的问题,夏黄村两委会向村民发出倡议,希望大家提供口罩购买渠道并接受捐赠,发放给急需的村民 。1月31日,该村共产党员黄康平看到村两委会的公告后,主动联系村里,捐赠1000只口罩给急需的村民,并多方联系采购渠道,帮村里采购到口罩3000只。随后,村两委会为全村1000多名村民每人发放3只口罩,解决了目前村民口罩紧缺的困难。黄浪平表示,这只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希望自己的行动能让更多人加入进来。

42.jpeg

  上周,镇西村黄大户自然村里掀起了一股“捐款热潮”,该村10多名青壮年人士在村民吕添的倡议下,共筹集1万余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目前,在吕添的联系采购下,100多个普通护目镜已到货,1万余个口罩和50多个医用护目镜正从韩国发往东阳。物资到位后,一部分将发往杭州儿保医院,一部分捐赠给磐安,剩下的则全由湖溪镇政府联系捐赠给东阳市医院。

  吕添常年在杭州工作,今年回乡过年突遇如此疫情,从小便有“侠肝义胆”的她立即在微信群中呼唤村中好友一起献爱心,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仅她本人便捐出6000余元。“那一天,手机里微信的声音连续响不停,群里一条条微信转账信息和简短的留言 让我很感动,很高兴大家能有这样的爱心和担当。”

43.jpeg

  为应对较重的疫情防控任务,曾任郭宅一村党支部书记的郭潮塘以及郭宅二村党支部书记郭跃良均自费1400元给各自村里购置了一台机动喷雾器,在整村范围内进行全面消毒。“为村里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也算是不辱大家曾经对我的信任和支持了,发挥余热更是为晚年生活添加色彩。”郭潮塘表示,无论在岗与否,只要当过一日“父母官”,就会一直将百姓放在心中。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