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2月2日丨傅显明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思想更重视 措施更严密 纪律更严明

2020-02-02 22:27:53 来源: 记者 黄永强 摄影 包康轩

11.jpeg

  2月2日下午,东阳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在会上强调,当前,东阳市仍处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全市党员干部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真正落实好“疫情就是命令”,切实扛起“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好,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东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东阳市政协主席斯建民,东阳市委副书记胡勇春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自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以来,各镇乡街道、部门单位积极主动,应对迅速。此次疫情,东阳市防控任务很重、情况复杂、遭受损失大。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东阳籍企业家、科研人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体现出来的东阳人品质,传递出来的正能量,值得高度赞扬。

  傅显明强调,从现在到元宵节之前,东阳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拐点并未出现,潜在风险依然存在。下一步,针对第一波疫情的稳控和返工、返岗、返学“三返”高峰的应对,我们要在思想上更重视,把疫情防控这项最讲政治的工作抓实抓好,不能有一丝含糊;措施上更严密,回顾、反思、检视前段时间工作当中存在的漏洞,不能有一点纰漏;纪律上更严明,要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不能有一点松弛。

  傅显明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更好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动员起来、担起责任,群策群力,为防控疫情筑起牢固的屏障。市委要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靠前指挥、率先垂范的主心骨作用;基层党组织要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发挥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而战、为东阳发展而战。

12.jpeg

  楼琅坚在会上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当前,东阳市疫情防控的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减存量、控增量、补短板,继续做好人员排查管控,对现居东阳人员全部过一遍,切实摸清底数,减少变数;要通过交通卡口检查、大数据分析等,严控新进东阳人员增量,最大限度降低输入性风险;要补齐排查不到位、交接不顺畅等防控工作短板;要加强督查,对排查不到位、管控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要加大宣传力度,以更加灵活的方式开展宣传,为疫情防控营造更好氛围。

  楼琅坚指出,面对即将到来的返工、返校、返岗高潮,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把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倡导通过网络授课等方式自主学习;抓住食堂用餐、重点区域的疫病防控、戴口罩等重点问题,确保办公秩序有序、疫情防控工作到位。

  胡勇春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情况。

  东阳市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指挥部主要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东阳市行政中心分会场参加会议;镇乡街道党政正职,其他与疫情防控工作密切相关的负责同志在各镇乡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