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24小时严守甬金高速东阳出口 年初一至今检查人数达2.5万人

2020-02-03 18:16:36 来源:东阳日报 郑晓东

  1日,记者在甬金高速东阳出口看到,各部门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对进城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测和登记。

  甬金高速东阳出口卡点组长张国正告诉记者,1月25日至今,甬金高速东阳出口卡点组每天安排94名工作人员分成4班,24小时值守,逢车必检,逢人必测,严格对入境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测,如发现体温异常人员,按程序处置并及时引导其至相关医院检查诊疗。

  下午3时半,记者发现严格的检查导致高速公路出口处短暂拥堵,相关车辆在交警、派出所民警的引导下有序地排队。车辆经过民警身边时,许多驾驶员会主动摇下车窗,接受检测。

  “您好,麻烦出示下您的证件。”江北派出所民警郑由美一边核实车乘人员的信息和车辆轨迹,一边告诉记者,1月25日至今,最忙的时候一班就要检查上百辆车辆。刚开始值班时,她不敢告诉家人,怕家人担心。如今,家人都很理解和支持她的工作。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她会站好每一天的岗,护航市民安全。

  经过人员信息检测后,所有车乘人员还要接受两次体温检测。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葛会红介绍,第一次检测采用远红外线测量仪,只需车乘人员摇下车窗,面对摄像头就可检测体温,体温超过37.5℃的车乘人员需要接受二次检测。

  除检测体温外,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还在现场协助人员引导、物资筹备等疫情防控工作。葛会红说,多亏社会热心人士和企业的资助及支持,让现场的工作人员都能配备口罩、护目镜、消毒液、消毒酒精等,确保防疫工作人员的安全。

  “您好,可能是车内温度过高,麻烦您靠边停车休息一会再接受检测。”市红十字会医院城东分院医务人员吴华华引导车主将车开至停车处。他告诉记者,因为天气寒冷,许多车辆都开了暖空调,可能使人体温度高于37.5℃,所以需要引导车内人员休息后再接受检测。

  吴华华从1月25日开始值守,他告诉记者,夜晚气温在零下时,红外线测量仪会无法工作,工作人员们就用自己的体温使红外线测量仪保持正常运行。值守工作虽然辛苦,好在大家都主动配合。“常听到他们说‘辛苦了’,身体虽冷,心里却暖烘烘的。”吴华华说。

  据悉,1月25日至2月1日,甬金高速东阳出口卡点组累计检测约1.1万辆车、2.5万人。张国正表示,为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小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四不漏”要求,即查询身份一个不漏、测量体温一个不漏、信息录入一个不漏、体温异常人员交接一个不漏,全力执行好疫情防控措施,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