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挨家挨户宣传 提供代办服务 吴宁街道网格员织密防疫网

2020-02-03 18:19:32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卢彩萍

  连日来,在吴宁街道大街小巷,总能看到网格员的身影,他们挨家挨户宣传,逐家逐户登记,送米送菜送油。

  “你好,我们是社区网格员,现在要对你们家庭人员信息情况进行登记。”“近期家里有人去过外地吗?有没有发烧咳嗽?”近日一大早,吴宁街道西园社区网格员金江英又来到辖区开展入户登记工作。

  “一个月之前,还想好好陪家里人过个年,得知疫情情况后,我第一时间就投入了一线工作中。”金江英说,西园社区共有4376户人家,在接到上班通知后,她就在前期排查发热人员工作的基础上,再次走家入户全面排查。主要对每家每户的人员信息做详细登记,包括户籍信息、近期有无与武汉等地的人接触、健康状况等,每天基本要走访200余户。遇到住户家里没人的情况,在做好登记后,她会在晚上再次进行走访。

  为了排查出重点人员,西街社区网格员张红玲从1月24日至今,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近日早上,她到达西街社区后,就到小区张贴《疫情防控指挥部令》,并通过微信群向小区居民宣传,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工作。她还在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所在的楼道和房门口张贴相关告知书,并询问他们生活上有无需要帮助,为他们提供代办服务。

  在工作中,张红玲接到西街居民反映称有家租户刚从湖南回来。于是,她找到该租户了解情况,劝导他们一家待在家里不要出去,也不要去乡下。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吴宁街道有11个社区、65名专职网格员,从1月23日开始,全体网格员放弃春节休假时间,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干部一起对每户人家进行上门排查走访,并对外来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检查和防控知识宣传,他们还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提供代买菜、米等代办服务,并做好他们的心理疏导工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