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早出晚归 两地奔波无怨无悔

2020-02-03 18:28:10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陈可逸

  2日上午7点半不到,方辉亮就开车载着妻子吕群英驶出在南马镇花园村的家门。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路上空空荡荡,车子很快到达千祥镇。挥别妻子后,方辉亮继续驱车赶到自己的工作地——马宅。

  方辉亮是马宅司法所所长,妻子吕群英是千祥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卫计办主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身为镇干部的夫妻俩,双双投身于战疫一线。自腊月廿八至今,两人几乎天天奋战在工作岗位上。

  方辉亮所联系的王楼村是马宅镇第二大村,村子大,村民多,村口也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方辉亮每天一到岗,迅速处理完本职工作后,就到王楼查看了解情况,同村干部研判,与村民解释交流,有时候在村里一待就是一天。他还肩负着全镇居家隔离户的监控安装工作,需要不停地联系协调各方。遇到少数不理解的农户,方辉亮就不得不上门,发挥“金牌调解员”的本色,做通思想工作,确保全镇的监控安装迅速落实到位。

  在方辉亮忙碌的同时,妻子吕群英在千祥也一刻不得闲。在疫情防控期间,吕群英负责“上传下达”,核查疫情相关大数据,传达政策规定,汇总各村情况……担任“枢纽”角色的她,电话一个接着一个。加班是两人的工作常态。每天晚上,方辉亮下班都在八九点钟之后了,他再开车到千祥,而此时吕群英依然忙个不停。“我就陪着她,适当地关心下她。”方辉亮说,一般到夜里十点多甚至十一二点,妻子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

  夫妻俩天天在外,一双年幼的儿女不得不拜托父母照料。回到家,早出晚归的方辉亮和吕群英还尽量与家人实行小范围的“隔离”,与孩子、父母保持距离地说说话。“现在苦点累点都不算什么,就怕工作有疏漏,那就对不起人民群众了!我们相信大家众志成城,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方辉亮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