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推迟领证 民警情侣坚守一线

2020-02-03 18:28:42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2日,对于市公安局南马派出所民警王凯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他和女朋友楼铭玥原本计划于这天领结婚证。当天,这对民警情侣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楼铭玥是画水派出所民警,她和王凯在一次训练中相识并相恋。“虽然今天没领到结婚证,但还是挺理解的,现在是特殊时期嘛。”王凯说,他和女友已商定改为2月20日领证。

  从年初一开始,王凯就被安排到东永线收费站长川卡点上执勤,主要工作是检查过往车辆,并检查、劝返来东阳的外地人员。白天,路过收费站的各种车辆有300多辆,工作量大,王凯几乎要站一整天,在查问的同时,还不忘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少出门。

  “晚上车少,相对来说轻松一些。但轮到晚班时要站一个通宵,后半夜特别冷,寒气逼人。不过这些不算啥,特殊时期我们一定要守好卡点,做到一车不漏检,一人不少查。”王凯说。

  楼铭玥从年初四开始上班,作为画水镇明焕村和画南村的管区民警,她和联村干部、医生等工作人员负责人员排查情况。“相比较之下,我男友的工作比我辛苦多了。”楼铭玥说,她的老家在南马,回家的时候,她会抽空去看望一下男友,提醒他注意安全。

  前两天,画水派出所来了一名骑电动车的市民,放下一箱东西后就匆匆离去。民警打开一看,里面是口罩、防毒面具以及一些急救药品等。“收到这些防护用品,大家心里非常感动,觉得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楼铭玥说,这段时间,同事们都在一线奔波,没有休息。但大家没有任何怨言,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对得起这份工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