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讲述:我居家隔离的第十天

2020-02-03 18:34:34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陈蓓 蒋璐

  春节前,巍山镇仙学塘村党支部书记吴跃华和妻子去了湖北。农历腊月廿九下午夫妻俩回到家,马上自报情况并自我隔离。昨天是夫妻俩居家隔离第十天,吴跃华讲述了这段经历——

  今天(2日),是我和妻子隔离在家的第十天。最快乐的事情就是翻看家人微信群,看看宝贝孙女,和家人聊聊天。

  隔离的第九天,宝贝孙女在杭州出生了。当儿子在微信群里分享孙女的图片时,我既兴奋又激动,还有愧疚——这个时候,我和妻子应该在儿媳妇身边照顾她们的。

  “宝贝:非常时期不能照顾你,请多谅解,自己照顾好自己,你是最棒的。”

  “妈,爸,你们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宝贝你辛苦了,恭喜你,你是最棒的,谢谢你给我们生了个小宝贝。”

  ……

  除了言语,我们实在想不出更多的办法表达自己的心情。

  隔离在家里这些天,我们夫妻俩喝茶聊天,同时在微信上和亲朋好友聊天,互相关心鼓励。每天我俩打电话平均20个左右,电话里也是温情满满。

  但我最关心的还是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在村民群里关注点滴信息,每天与村干部通电话,了解抗疫动态。身为村党支部书记,面临防控的严峻形势,心里有些着急。除夕,我打电话给各个自然村负责人,此后,电话交流沟通部署工作成了每天的必做功课。

  年初一、年初三,村干部组织起来看我,我在院内,他们在院外,相隔五六米。1日,镇领导也来慰问我。我说,我很想出来和大家一起奋战在防控一线。7日就可以结束隔离了,我们夫妻俩现在身体感觉很好,到时,一起参加“战疫”!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