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公交车司机确诊 请市民对照行车路线尽快主动上报

2020-02-04 11:14:11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2日晚上11点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协查通告:“接河南省永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反馈,东阳市一公交车司机确诊‘新冠’。请在1月22日上午10点以后乘坐过东站-西站的28路公交车、1月23日乘坐过东站-木雕城的2路公交车、1月24日乘坐过东站-下昆溪的12路公交车、1月26日乘坐过东站-木雕城的2路公交车的乘客;1月27日上午6:00-7:30在义乌高铁站(北上方向)候车的旅客,1月27日乘坐高铁G1882(4车厢)的旅客,抓紧与东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

  消息一经发出,引发社会高度关注。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介绍,从2月3日零点至下午3点,该中心工作人员已接到100余通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对曾在特定时间段内乘坐过公交车的来电者的上下车时间、上下车地点、乘车期间是否戴口罩等信息进行了登记,提醒一旦有发热、干咳、乏力、进行性呼吸困难等症状须即刻就医;同时对目前无症状者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指导。

  因1月22日28路、1月23日2路、1月24日12路、1月26日2路还有其他司机驾驶的营运车辆,已确诊的公交车司机刘某某具体行车路单现已发布在“浙江新闻客户端”东阳频道,当日有乘车的市民可自行对照准确的时刻表,如有疑问或与刘某某行车路单时间重合,请尽快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电话为0579-86698210或88900000。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