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总工会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4 18:59:28 来源:东阳日报 杜娅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当前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市总工会认真落实上级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工会职能,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助力参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倡议书。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发出《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打赢疫情防控战——市总工会致全市工会和广大职工的倡议书》,引导职工群众顾大局、听指挥,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参与防控工作,整合工会力量资源,汇聚起防疫抗病的强大合力。

  开展走访慰问。为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市总工会向市卫健局工委拨付1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慰问坚守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分两组带队,先后赴20个镇乡街道(还有经济开发区、花园村)总工会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安、交通、行政执法、环卫、供电、新闻媒体等单位,走访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职工群众。据统计,共慰问职工群众2400余人,慰问资金25万元。

  加强宣传引导。市总工会充分发挥“互联网+工会”优势,在市工会工作微信群、QQ群及时转发正规渠道信息,发动全市工会干部把这些信息转发到辖区企业工会群和朋友圈,通过层层转发,上下联动,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与此同时,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响应倡议,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三单乡总工会主席方妹妹组织人员,每天都按时出现在村居街头,向村民、职工发放责任书,在路口设卡处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叮嘱广大村民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每天坚持和村居干部、卫生院工作人员一起对近期从外地返回家乡的人测量体温,关注其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他们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宣教等工作,千方百计防止疫情在本地发生或蔓延。南市街道总工会志愿者为村口值守人员分发一次性口罩,助力疫情防控。湖溪镇总工会主席毛丰华协同公安、医护人员入村排查。还有许多工会干部积极协助镇乡(街道)总工会主席统计企业开工信息,对企业留守人员、复工情况进行深入排查,了解外来务工人员,特别是湖北籍、温州籍、台州籍人员的近况,积极做好延期回东的沟通劝导工作,做到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汇报。同时,全市各基层工会还深入一线,动员商家在临街商铺的电子显示屏都打出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等,促进防控宣传的扩面和覆盖。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